人氣 3609

電動車取代汽柴油車 加油站轉型拚多元營收

#交通 #加油站 #電動車 #中油 #洗車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加油站營收利潤愈來愈少,加上電動車增加,加油站面臨更嚴峻競爭,中油直營站的多元營收方案也加快轉型腳步,今年9月起全面提升洗車服務,洗車營收成長3成以上,在部分地區還增設輪胎和快速保養服務。

更好的洗車服務,中油加油站藉此擴增客群。 記者謝恩得/攝影更好的洗車服務,中油加油站藉此擴增客群。 記者謝恩得/攝影

汽柴油車逐漸被電動車取代,德、法等國家陸續宣布將在1、20年後全面禁止燃油車,在台灣的都會區,電動機車大幅興起,加油需求變少了,加油站面臨更嚴苛的競爭,有中油資深人員預測「以後加油站可能變充電或加電站」。

中油公司今年9月在嘉義舉辦全國洗車達人比賽,宣示將全面提升洗車服務,中油主管提到,加油站利潤低,提升洗車業務除了希望能穩固客源,也是多元營收計畫一部分,洗車不走低價競爭,還邀請日本專業技師開班訓練。

精緻洗車每輛100元,經濟實惠,策略是讓民眾滿意且回流洗車、加油,中油嘉義營業處統計,9月初舉辦洗車全國比賽後,10月洗車營收增長33%,除了洗車,全台都會區加油站將再增加玻璃除油膜處理,價位更高,採用中油公司研發專用清潔劑,在台北推出後大受歡迎。

在人口較密集區的加油站,還增設輪胎中心或快速保養中心,中油人員說,很多技術師傅來自歐洲、日本大品牌的保養廠,口碑人氣很快打開,中油嘉義營業處統計,快保中心9到10月兩個月的營收,比今年1至8月多了13%。

另,加油站綠美化和廁所整潔也是吸引客戶上門的誘因,部分直營站的廁所設置免治馬桶,清潔衛生要讓顧客有感,甚至有符合穆斯林文化的廁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