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

中南部有雨到周六 這三天豪大雨發生機率高

#地方 #大雨特報 #陣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這周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要注意不定時陣雨。中央氣象局說,尤其9日到11日,水氣增多,下雨範圍更廣,局部豪大雨機率高,出門宜攜帶雨具。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說,今天開始到13日,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要注意不定時陣雨,南部雨時長,斷斷續續有雨,北部跟東半部則是多雲到晴天氣型態,中午過後近山區留意午後雷陣雨。

這周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要注意不定時陣雨。(圖/聯合新聞網)今起到下周三全台都要慎防豪大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建安說,氣溫方面各地偏高,在32到33度間,受到西南風影響,背風面北部跟東半部會更熱,有可能來到34到35度,花東縱谷、台中大雨則可能36度以上,有焚風發生可能性。各低低溫則落在26到27度。

陳建安說,今上午6時54分,氣象局已針對花蓮、台東發布高溫資訊,花蓮縣留意36度以上,台中縣則要注意連續三天36度以上,務必做好防曬。今天中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澎湖也要留意長浪。

至於明天天氣,陳建安說,和今天很類似。9日開始水氣增多,中部下雨範圍更廣,局部大雨或是豪雨機率高,北部、東半部地區,午後雷陣雨也會比較明顯。到了12日、13日,仍會受到西南風影響,只是水氣會減少,回到今明兩天的感覺。

陳建安說,未來一周在西南風影響下,中南部山區會有不定時降雨,尤其9到11日不排除到大雨跟豪雨等級,其他地區則是要留意午後較大雨勢。

未來一周氣溫,陳建安說,都是溫暖到熱,低溫平均26到28度,高溫則落在32到35度間,中南部因為下雨關係,南部高溫會低一點,落在32度,中部33度,北部、東半部則是34到35度,花東縱谷、台東大武及大台北盆地,這周甚至會來到36度高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