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91

新屋供給量有賣壓?新竹市待售新成屋現況是這樣…

#多空 #地方 #預售 #地政處 #待售新成屋 #供給量 #東區 #金雅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新竹市政府地政處統計,從2011年1月至今(2020)年9月此期間內,新竹市待售新成屋總戶數在10戶以上的建設公司戶數,總計為1060戶,規劃戶數計3684戶,約占28.77%;而新竹市東區、北區等房市熱度較高的區域,所累積的餘屋量到今年第三季的消化情形,新竹市地政處也做出分析。
 
房地產市場上新成屋的供給量,是指建物完工取得使照辦好建物保存登記,登記於建商名下尚未移轉的建物;這些尚未移轉的建物,依照進場銷售時間區分,又可分為新進案以及完工銷售一段時日尚未售出,持續存在於市場上的新成屋(餘屋),新成屋供給量就是上述兩類新成屋的總和,也可稱為待售新成屋。
 
新竹市近年來都是國內房市討論的熱區,新屋供給量、餘屋消化情形又是如何?值得關注。圖/google map
新竹市政府地政處表示,新竹市今年第三季住宅交易創單季 3983棟的歷史新高,年增率達 112.09%。圖/google map
 
新竹市地政處表示,待售新成屋的影響層面有兩個,包括因為餘屋愈多,除了資源閒置外,對新進的新成屋會造成排擠作用,新進案的價與量都會受到干擾;另外也可能排擠中古屋市場的成交價量。因此有必要觀察待售新成屋整體分佈的時間、地點與供給量,才能進一步了解新成屋供給量所造成的市場賣壓,並能讓推案業者、買方都可參考。
 
而新竹市近年來都是國內房市討論的熱區,新屋供給量、餘屋消化情形又是如何?新竹市地政處說,今年第三季竹市待售新成屋戶數,較第二季減少頗多,主因是第二季大案在第三季陸續交屋移轉登記,以及多案持續售出,因此第三季的待售新成屋較第二季減少799 戶。
 
新竹市地政處指出,值得觀察的是,竹市東區規劃近 600 戶的新成屋大案,第三季的待售戶僅有64戶、約一成左右,銷售狀況算不錯,且其中不少都是3~4房屬換屋的坪數,顯示出換屋需求;而2015年交屋的某中大坪數住宅大樓案,第三季也售出減少了24戶;去年500 戶三房格局住宅大樓案,第三季減少44戶;至於北區金雅重劃區的大樓案及透天案等多案都已售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