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房地合一稅收連四月衰退

#政策 #理財 #房地合一稅 #房市
經濟日報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房市榮景不再,房地合一稅收自上路以來,首次連續四個月衰退。據官方最新公布個人房地合一稅收統計,今年9月個人房地合一稅收30.2億元,年增92%,儘管年增幅度仍大,但已經連續四個月走跌,反映交易量縮,市場的高峰期已過。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地合一稅逐漸反映近月的交易量能縮減,不過雖然趨勢是逐月減少,但減少幅度並不大,顯示近期出售的不動產,仍有明顯增值。
 
房市榮景不再,房地合一稅收自上路以來,首次連續四個月衰退。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統計顯示,今年9月個人房地合一稅收30.2億元,年增達92%,主要是去年房地合一2.0新制上路,許多交易搶在上路前完成,導致8月、9月的基期較低,不過今年稅收5月出現35.6億元的高峰後,個人房地合一稅收已經連續四個月衰退,且9月的個人房地合一稅收創近六個月新低,的確反映市場降溫跡象。
 
曾敬德表示,今年5月開始房市交易量能下滑,短期市場交易狀況仍未見轉熱,預料未來幾月的房地合一稅收仍有可能下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