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6

國外買房爽爽住?網紅移民加拿大曝3差別:台灣人真幸福

#居家 #租售 #中古 #加拿大 #買房 #Catie #透天 #房價 #裝修 #斡旋 #加拿大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很多人認為住在國外的生活一定很悠哉,房價也會相對便宜,不過仍有些不便之處是我們平常想像不到的。日前美妝Youtuber「Hello Catie」在影片中分享她在加拿大買房的過程,並整理出3點與台灣的差別,雖然能買到自己喜歡的房子很開心,但面對購屋過程中的問題,她直言「台灣人真的太幸福了」。
 
Catie自移民至加拿大後,近期在大溫地區最南端的白石鎮(White Rock)買了屋齡20年、室內坪數約150坪的獨棟透天,她表示從住處開車不到半小時就能到美國,非常方便。至於價錢方面,她則指出「大約是北市新成屋權狀80室內實際不到50那種價格」。
 
美妝Youtuber「Hello Catie」日前分享自己在加拿大買房的過程及其與台灣的差別。圖/擷自Catie IG
美妝Youtuber「Hello Catie」日前分享自己在加拿大買房的過程及其與台灣的差別。圖/擷自Catie IG
 
然而在加拿大買房並不是件容易的事,Catie點出3項在當地購屋時遇到的問題及其與台灣的差異。首先是「效率」,Catie舉例在加拿大買房和台灣一樣需要去政府公部門辦理過戶、裝修等相關文件,不過她認為比起台灣,加拿大在這方面的成果明顯有限,「去過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沒有一個地方是比台灣還要高效率的」,再加上因疫情因素,當地也出現缺工、缺原物料的問題,使得整個過程更加冗長。
 
再來是「室內裝修」的問題,Catie表示,在加拿大聘請水電工、油漆工等維修和裝修師傅並不像台灣一樣「隨call隨到」,像是屋頂上有磚瓦需要修繕,但如果數量不多的話,師傅可能會置之不理,甚至再也聯絡不到對方,只能認命繼續找願意修的人,所以她認為以便利性而言,台灣真的很方便。有關維修和設計等費用,Catie嘆道「開銷都超大超可怕」、「我們幾個空間請設計師的設計費用,就足夠台灣做全屋裝潢了...」
 
最後則是「議價」的差別,Catie指出,加拿大的房市相當熱絡,基本上成交價不會比屋主開出來的價格來得低,甚至高於10%都算是蠻常態的現象。「台灣人買房愛殺價,但這邊的人都是在加價」,她表示在當地買房時,一樣會先對屋主開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價格,賣方得知後若不接受則會繼續議價的過程,不過當一間房子刊登出售訊息時,會同時接到很多個買方的開價價格,因此常常會有房價越標越高的情況發生。
 
雖然在加拿大遇到買房、裝修、生活等問題,也讓Catie直呼「台灣的各位,你們非常非常的幸福」,不過她仍表示自己很幸運能以合理的價格買到喜歡的房子,等待裝修完畢後會再分享到頻道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