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19

買50年屋當工作室「樓梯地板重做」?網勸:別自找麻煩

#中古 #居家 #透天 #翻修 #裝潢 #樓梯 #浴室 #廚房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比起新成屋,有更多人會選擇購買老屋進行翻修裝潢。民眾在PTT上發文,他看中一間50年的透天,屋況差、要改的部分有很多,包括樓梯、地板,以及浴室和廚房也都打算重做,並詢問「請問老透天翻修要注意的部分?」。
 
原PO表示,他想將1樓至3樓的樓梯打掉移位子,若重做兩個樓梯,「水泥和木板的會差很多嗎?」,並把有落差的地板填平,另外,一樓欲規劃為簡單的工作室和廚房,二樓作房間,不過詢問後價差極大,傷腦筋要如何處理才好。
 
比起新成屋,有更多人會選擇購買老屋進行翻修裝潢。圖/取自Pixabay
老屋,空屋,老房,舊房。圖/取自Pixabay
 
對此,網友回應,「自己住不要找自己麻煩」、「通往頂樓可以考慮鋼架加木板,但是正常的樓層,乖乖做水泥」、「鋼梯踩起來會有空空的感覺」。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曾表示,如果建築的外牆斑駁、混擬土剝落的情形發生,就已不適合居住,至於管線老舊、壁癌、漏水等會影響到居家安全的問題也不容忽視,而老屋也不要過度裝潢,反而會增加修繕難度。
 
房產專家張欣民也曾提到,有民眾會為了自住兼投資使用,購買老屋等都更、改建,但屋況較差的房子,整修裝潢費高,且計算時間、金錢等成本未必划算,還有可能因為政策及其它因素等,改建規劃一拖再拖,甚至不了了之,如果是為了要投資,有一大要點是購入價格要便宜,才具有投資報酬效益,所以這都是要考慮到的事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