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0

民眾買房偏好裝潢屋 內行人曝「前提條件」否則難轉手 

#裝潢 #居家 #轉手 #租售 #浴室 #廚房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買房後大部分的人會重新做裝潢,但很多民眾普遍對於裝潢費感到迷惘,不知道這筆費用該如何拿捏。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如果買房自住未來有計畫轉手,從買到賣的期間要滿幾年會比較划算,他曾聽說有人「只住3年,花50萬裝潢」,忍不住好奇,這樣會不會花得不值得?
 
此文一出,有人指出裝潢是很重要的環節,有無裝潢的房子賣價不一樣,有裝潢的房子往往可以賣出比較好的價格,但要注意若買方不喜歡你的設計,可能會砍價。因此,只要裝潢夠大眾化、簡單讓大部分人都喜歡,通常都能替房子加分。
有裝潢的房子往往可以賣出比較好的價格,前提是風格大眾化,能讓大部人喜歡。圖/Pixabay
裝潢設計的實用性因人而異,雖然好看有質感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合用。圖/Pixabay
如果真的覺得不想裝潢,也有網友給出建議,「如果住不久,我會選擇買好一點的家電傢俱」、「就儘量買可移動的傢俱啊!但窗簾、冷氣也無法省」、「從不在乎裝潢,用好家具就好」、「輕裝潢就好吧?但記得不要包住線路孔,絕對不要」、「最簡單藏住冷氣管線,包一些太醜的樑柱,就可以了」。
 
裝修費是一筆不小的費用,有些民眾常為了預算不族而傷透腦筋,其實可以針對重點區域做加強就好,不僅省錢還能兼顧美觀。知名作家吳淡如曾在她的Podcast節目邀請飛達智能董事長陳洛婕討論「裝修費用如何評估、解決辦法」,陳洛婕提及重點區域就是「廚房」和「浴室」,尤其是浴室翻修的費用佔總翻修預算的比例也算高。
 
事實上,只要將磁磚的部分進行翻新修改,鋪上新的瓷磚花樣,整體上就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吳淡如也表示,她喜歡簡單不複雜的設計,有些屋主做的裝潢項目非常多,甚至會過度裝潢,但她認為自己覺得住起來舒服、看起來順眼最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