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00

老屋裝潢貴鬆鬆 吳淡如、裝修達人教你避免掉進「花錢陷阱」

#租售 #房地產 #裝潢 #吳淡如 #陳洛婕 #浴室 #廚房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一般人在買房之後都會先裝潢,但對於裝潢費卻很迷惘,不知道這筆費用該如何拿捏,而花了不少冤枉錢。吳淡如在Podcast節目中討論關於「老宅翻新怎樣避免當凱子」,邀請飛達智能董事長陳洛婕,一同討論關於裝修費用如何評估、解決辦法。
 
陳洛婕在節目中提到,許多人因為有金錢預算的考量,轉而購入房價較低的老屋、中古屋,並將省下來的預算運用在老屋翻修的工程上,但房屋結構、屋況因時間久遠,通常已存在著一些問題需要解決,必須再支出一筆裝修費用。
 
飛達智能董事長陳洛婕表示,老屋重新翻修的重點是「廚房」和「浴室」。示意圖/Pixabay
浴室的水溫調節器一般都設在蓮蓬頭下方。示意圖/Pixabay
 
陳洛婕直指,老屋重新翻修的重點是「廚房」和「浴室」,尤其是浴室翻修的費用佔總翻修預算的比例也算高。事實上,只要將磁磚的部分進行翻新修改,鋪上新的瓷磚花樣,整體上就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吳淡如聽完感到非常贊同,表示她也喜歡簡單不複雜的設計,有些屋主做的裝潢項目非常多,甚至會過度裝潢,但吳淡如認為,家是給自己住的,不是給別人看的,自己覺得舒服、順眼最重要。
 
許多人在買完房之後,剩下的預算有限,但找設計師的費用太高,預算容易爆表,陳洛婕建議,若本身的需求很簡單,那就不用找設計師,可以直接請統包公司來施作,省下設計費與規劃費。
 
陳洛婕提醒,一般裝修工程少則兩三個月,甚至半年至一年都有,如果自己是第一次發包,花的時間更是比請設計師要多,先從局部、小地方著手,如此一來,不需要太大變動的格局,只要透過局部裝修、添購傢俱,就可以用少預算打造自己喜歡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