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68

鐵軌旁買房吵翻天?過來人曝「住這處」才崩潰

#交通 #租售 #火車 #鐵軌 #噪音 #空汙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一位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Q你的A)》貼文,有一個透天的建案已經完工2年,第一戶側邊離鐵軌圍牆2公尺左右,第三戶距離約10公尺,並說附近看起來有很多舊房子的住戶,地點很方便。
 
原PO說,她看中的是第三戶,也只剩該戶尚未賣出,但擔心除了離鐵軌近會受到噪音影響外,還有因為完工兩年都沒售出,等於房子兩年沒人住,「不知道去看房有需要特別注意什麼沒有其它問題」。
 
專家表示,緊鄰鐵道的住宅容易被噪音干擾。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貼文發布後,網友認為,住在軌道旁噪音是最大的問題,但也有不少人表示住久就習慣了,「旁邊看有沒有旅店去試住一個星期,看能不能習慣火車聲再評估」、「我以前的老家就在鐵軌旁,說實話,住久了,火車經過,也沒感覺」、「高速公路、鐵軌旁我都住過,兩者比較下是高速公路最吵,而且是24小時的吵,鐵軌旁吵是吵,但不是分分秒秒的吵」。
 
不過,還是有人考慮到轉手的問題,「別買。我同學老家後面離鐵軌10公尺,除了吵還是吵。買了以後難脫手」、「2年賣不出去,等你要賣的時候不知道要幾年才賣得出去」。
 
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緊鄰鐵道的住宅確實容易被噪音干擾,嚴重的可能會影響睡眠品質,除了列車經過時的噪音狀況,還要注意震動、空氣污染等危害健康的問題,就算安裝隔音窗,對於生活品質、睡眠品質都還是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建議購買這種類型的物件前要多思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