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中捷安全無虞 3月下旬試營運

#政策 #交通 #地方 #台中捷運 #盧秀燕 #通車
中國時報 盧金足、林欣儀/台中報導
 
中捷要重新通車了!台中市長盧秀燕9日表示,台中市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6度審查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送「半永久式聯結器故障分析報告」,確認改善方案安全無虞,她將在今天向市民報告恢復試營運的時間。
 
外界預期可能在3月底或4月初的婦幼節假期,期盼帶動搭車人潮。
 
台中捷運綠線恢復試營運的時間,預期可能在3月底到4月初連假前。圖/盧金足攝
台中捷運綠線恢復試營運的時間,預期可能在3月底到4月初連假前。圖/盧金足攝
 
燕感謝委員們為安全把關
 
台中捷運綠線18列電聯車日前完成軸心更新與檢測作業,台北市長柯文哲更3次到台中關切,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的陳政顯強調,「不能只就柯市長的信心就通車,柯文哲的信心不代表台中市民信心」,恢復試營運後要再全面來檢測,安全無虞才能正式通車。
 
台中市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歷經6次審查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送「半永久式聯結器故障分析報告」,經北捷局與川崎重工補充測試資料,委員審查判斷改善後的軸心材料特性、安全係數等均有提升符合設計標準,確認改善方案安全無虞。
 
盧秀燕說,台中市政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由國內頂尖一流學者、專家組成,針對故障原因與安全方案進行分析及專業判斷,通過安全審查,她代表市府、市民感謝委員們替安全把關。
 
中捷營運除了車廂、車體技術等安全問題,場站和乘客安全也要把關,感謝警察局就站體及民眾安全進行反恐維安演練,為捷運安全通車做準備。
 
面對龐大且艱鉅的任務,經過大家努力,中捷終於可以通車了,至於何時通車、如何通車?盧秀燕將於1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向市民說明通車時間。
 
議員促檢測過關才能通車
 
市議員呼籲市府,要恢復試營運後再做全面來檢測,安全無虞才能通車;此外市議會15到24日將舉行臨時會,議程中安排17日進行捷運報告,市府在臨時會前宣布試營運時間,希望減少在議會期間成為攻訐的箭靶。
 
盧秀燕指出,今年持續推動很多重要市政,其中第一要務是讓台中捷運通車,台中捷運是全國捷運興建最久的捷運之一,市府面對困難就要挑戰、要解決,展現行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