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

大砍敬老金 柯P自爆:被騙了

#柯文哲 #敬老金 #民調 #市議會 #政策

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引發民怨,成為民調下滑致命傷,對此昨柯出席演講活動自爆「被騙了」,稱當初有人叫他帶頭砍敬老金,等成功就跟進,現在看他民調驟降15%,沒人敢跟進,「我心裡圈圈叉叉」;會後媒體追問是哪些縣市首長曾表明跟進,柯說:「我沒那麼笨跟你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演講活動自爆,砍重陽敬老金是「被騙了」(陳燕珩攝)

柯文哲昨出席國際扶輪舉辦的「提升社會正能量運動」論壇,他演講時提到,要堅持做對的事,被罵也要咬緊牙關,就像他大砍重陽敬老金7億預算,是為了因應未來人口老化的社福設施,不料,卻讓他民調一口氣下降至少15%。

柯還抱怨說,砍敬老金是「被騙了」,當初聲稱會跟進的人,現在看他民調下滑,沒人要跟進了,讓他內心不是滋味;同為來賓的主播高文音問及,當初是誰建議他取消敬老金?柯坦言,當時市政會議中很多幕僚反對,要他等第2任沒有連任壓力再刪,但社會局長許立民力排眾議,認為這是適當的時機,最後就通過了。

砍敬老金政策不僅引發民怨,在北市議會更屢遭議員炮轟,柯昨演講時也談到,政府求才不易,官員不僅是要忍受比業界低的薪水,還得面對媒體和議會,讓人受不了;以前在學校當老師,不高興就走人,「現在市議員可以罵你,你不能罵他」,很多人是抱著當「烈士」的決心,才會跑來當官。

話鋒一轉,柯突然爆出,其實台北市議會比中南部好多了,了不起罵罵人,「聽說外面是拿槍的」。柯指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曾向他說,以前當警政署長的時候,質詢的人是以前被他逮捕過的人,怎麼會服氣,但政治環境沒有辦法,每天往正面方向進步就好。

柯會後受訪時,對於柯媽稱他民調不好可以不選連任,他坦言,父母從頭到尾都希望他回去當醫生,媒體追問他是否會「聽媽媽的話」?柯笑說,上次競選對手(連勝文)用這標語打廣告就輸了,目前還沒想連任問題,僅是每天把該做的事做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