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

52年劍潭貳期整宅增設電梯完工 住戶:長輩終於能推輪椅安全出門了!

#增設電梯 #電梯大樓 #電梯公寓 #劍潭整宅 #地方 #理財 #補助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北市士林區的劍潭貳期整宅興建於民國58年,距今走過52年的歲月,社區共有196戶且大多住戶是高齡長者及行動不便者,每每出門上下樓梯都成了最艱難的考驗。
 
不是沒想過早點裝設電梯設備,但因為住戶多、產權複雜,更新重建不易。直到北市府自105年開始介入積極協助社區辦理增建電梯手續,前後召開六場座談會,透過社區主委、總幹事努力奔走下,終於取得申請電梯執照同意比例門檻,並在108年8月取得雜項執照,終在110年3月底正式啟用!
 
劍潭貳期整宅增設電梯完工。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劍潭貳期整宅增設電梯完工。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電梯啟用的前一晚,劍潭整宅貳期管委會張主委逐一發送電梯門禁卡,住戶們表示,住了幾十年,從沒想過有一天會有電梯可以用,如果不是政府有補助,我們行動不便年紀又大了,哪湊的了這麼一大筆錢。
 
更有住戶提到,自己住在四樓,爬樓梯對他來說還好,但家裡有行動不便的長輩,平常走樓梯太危險了,根本不敢讓他出門,現在終於可以推著輪椅搭著電梯下樓,帶他去走走了!
 
北市更新處表示,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讓行動不便的住戶們能平穩安全的進出家門,改善生活環境,這件事已迫在眉梢,北市受民眾歡迎的老公寓《增設電梯》補助,詢問度持續增溫,迄今已受理43件,目前施工中為19件,12件已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