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453

獨缺觀察這重點…她下決心「再也不租大樓」

#大樓 #管委會 #消防 #財報 #公佈欄 #公寓 #管理費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比起住在老舊公寓,年輕人偏好有電梯、有管理的新大樓,不過如果遇到不良管委會,恐怕會讓人十分頭痛!有網友分享自己租屋的恐怖經驗,因為漏看了一樓公佈欄,遇到了不做事的管委會,讓她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租大樓!
 
管委會好壞對居住品質影響很大(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7.近幾年台北文山區發展迅速,大樓如雨後春筍般林立。
 
遇到擺爛的管委會實在沒輒!有網友在ptt上表示,之前要租電梯大樓,環境、採光甚至連方位都看了,唯獨遺漏一樓警衛室旁邊的公布欄,搬進大樓後才知道管委會有內部糾紛,因此公共事務都擺爛,財報貼出來每個月的收支都是0,讓網友生氣「我明明有交管理費!」
 
網友說,因為管委會的糾紛,公共設施都沒維護好,走廊燈不修、牆壁沒維護、就連水塔也不曾清洗過,警衛素質也很差,電梯也沒在保養,讓她和男友不敢搭電梯,就連滅火器都過期、垃圾車也要自己追,讓網友爆氣決定「以後搬家直接找公寓!」並奉勸其他人要租大樓的話一定要看公布欄,了解當月的財報、會議記錄、保養紀錄單等等相關資訊,確認管委會有在做事。
 
多數電梯大樓為了維護品質,都會聘請保全及物業管理業者,專家建議,在跟仲介前往看屋時,可以先了解社區的管理水準及運作狀況;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也在三立都會台《婆媳當家》節目中表示,建議消費者可以從公佈欄、管委會收支公告、以及樓梯間等三方面觀察,避免花大錢租到狀況不佳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