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2

難得華廈新案 網列滿滿缺點讓買家秒放棄

#租售 #預售 #多空 #華廈 #大樓 #管理費 #管委會 #買房 #買屋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一個社區的戶數多寡,和居住起來的品質息息相關,戶數少的社區雖然出入單純、人員簡單,必須一起負擔的費用也相對增加,讓「華廈」這種房屋類型越來越罕見。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上發文,表示自己看到一個總戶數10戶的預售建案,但擔心將來管委會的問題,也擔心未來公共電費高昂。
 
華廈雖然不需要繳交高額管理費,卻有不少的缺點。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華廈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有過來人就分享,其實電費並不昂貴,每月公電費用只需約100多元到300元之間,若是沒有保全或是垃圾清運的話,管理費也可以控制在每個月700元至1000元之間,雖然公電、管理費並不貴,但是未來如果有設備壞掉了,維修費用攤算也變得更高,表示「戶數少公電就少,但是電梯未來更換是筆大開銷」。
 
有人也羅列出這種戶數少的華廈有著各項缺點,包含了「樓梯堆滿鞋子,沒人管。電梯壞了,2、3樓不出錢。頂樓漏水,頂樓戶自己修。1樓小吃味道重,2、3樓自己去抗議。沒有經費抽水肥,2、3樓爆糞。沒有經費洗水塔,大家喝髒水。」
 
另外,這間華廈的一樓屬於店面型式,有人就提到這種狀況下,管委會難以約束,如果是夜店或是餐酒館進駐,1-3樓都聽得到噪音,停車場、抽水馬達等設備使用率高也更容易壞,在諸多缺點下,原PO也表示要放生這間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