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2

專家看房疫/回溫但不回春 施孝文:後疫情時代房市「穩扎穩打」

#多空 #預售 #中古 #租售 #疫情 #德謙建設 #施孝文 #專家看房疫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延燒至今,每日仍有確診及死亡案例,重挫經濟的同時,房市也難逃衝擊。《好房網》邀訪多位專家針對房市進行「多空診斷」,德謙建設副總經理施孝文表示,當前影響房市的因素以疫情占最重、高達8成,且預售及成屋市場成交量皆大幅下滑。
 
施孝文表示,自5月中旬進入三級警戒以來,預售案場來客數及成交量大幅下滑,尤其疫情熱區許多案場甚至直接封盤,像是5月初台北市爆發萬華茶室群聚感染事件時,不少案場考量員工安危,加上來客數驟減,遂直接封館。不過確診數較低的區域,預售市場受到的衝擊則相對緩和。
 
德謙建設副總經理施孝文表示,當前影響房市的因素以疫情占最重、高達8成。圖/德謙建設副總經理施孝文提供
施孝文 圖/施孝文
 
受案場成交量下滑影響,代銷業者難以掌握銷售時程,紛紛祭出新招省成本,施孝文指出,部分代銷業者因應三級警戒尚未完全解封,先暫停或縮減廣告花費,並配合政府人流管制,案場人員採輪班制,並僅保留固定編製的公司人員,減少或停止聘用臨時性跑單人員,省下人事成本。
 
疫情不只重挫預售市場,成屋市場同樣受到巨大衝擊,施孝文提到,預售案場只要配合政府人流管制,採預約制、量體溫、噴酒精等方式降低染疫風險,其實就能正常營業。但仲介業除店頭來客數下滑,許多管理嚴謹的社區大樓完全禁止仲介帶看,也導致成交量銳減。
 
不過施孝文強調,疫情僅會對房市造成短期影響,近期隨著疫情趨緩,預售案場來客數已逐步回升,相信後續隨著三級警戒解除、疫苗普及、確診數下滑,房市會恢復正常。預估未來半年房市交易量將逐漸回升,但不至於湧現報復性買盤,投資客會先持觀望態度,而房價雖受營建成本上升影響,但整體不會有太大波動。評估後疫情時代,房市將「穩扎穩打」。
 

 

施孝文看房市
施孝文看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