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2

專家看房疫/市場資金已達高點 游榮富:後續買盤「價跌量縮」

#多空 #疫情 #房市 #游榮富 #交易量 #房價 #專家看房疫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本土新冠疫情自5月中旬爆發以來,至今尚未獲得全面控制,民眾看房、買房腳步暫緩,不過,新台灣開發整合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游榮富指出,這一波疫情對房市的影響不大,甚至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可能會有推案潮。然而,游榮富也警告,目前市場資金段已經走到高峰,可預期將會下降,因此未來的房市買盤反而可能會「價跌量縮」。
 
 
游榮富警告,目前市場資金段已經走到高峰,可預期將會下降,因此未來的房市買盤反而可能會「價跌量縮」。圖/游榮富提供
游榮富 圖/游榮富提供
 
《好房網》邀訪多位專家針對房市進行「多空診斷」,游榮富表示,影響房市最主要的因素還是資金。最近一波的房市上漲,主要源於2017年開始的資金面支撐,由於全球大量釋出資金,且政府鼓勵台商回流,因而進一步帶動台灣整體房市及股市發展。

針對目前疫情對房市的影響,游榮富指出,雖然普遍認為疫情會嚴重衝擊經濟,但實際上反而會更讓資金集中流向資產面,即房市、股市。所以即使疫情導致內需經濟蕭條,全球房市、股市反而受到較小衝擊。
 
而在利率方面,游榮富表示,各界都相當關注當前通膨議題,因為一旦發生通膨,利率就會走高。而利率高漲會使成本增加,房市便會停滯甚至下跌。不過從今年第一季開始,大宗物資及原物料雖有大幅漲價,但受疫情衝擊,使消費動能減緩,因此尚未實際反映在消費端上。而若疫情好轉,出現報復性消費,消費端的物價就會瞬間拉高,連帶提高利率,不過這樣的情形只會是短期現象,不必過於擔心。
 
房市供給量方面,游榮富表示,這一波大家都在搶地,導致建案大量釋出。但現在政府提出建照可以展延一至兩年,使業者壓力減輕,就不急著推案。因此若下半年疫情趨緩,考量到明年的地方選舉,業者會集中於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推案,避免房價與買氣受到明年下半年選舉影響。
 
房市買盤方面,游榮富分析,去年新冠疫情前因台商資金回流、美日及歐盟等加速投資台灣,形成大資金盤。但因台灣內部與兩岸問題,導致疫情結束後不會再出現報復性買盤,且市場資金段已經走到一個高峰,推估很難再出現下一個高峰,因此未來的房市買盤反而可能會「價跌量縮」。
 
 

 

游榮富看房市
游榮富看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