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49

專家看房疫/通膨怪獸太強 陳炳辰:房價不會跌但「它們」會很慘

#多空 #專家看房疫 #陳炳辰 #房市 #疫情 #房價 #下半年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面對三級警戒將延長到7月12日,房市開始多空膠著,已經有不動產估價師提及,疫情再拖,7月中旬之後房價會先修正5至10%。不過,按照去年國外許多城市即便封城,房價還是飆漲,國內房市專家卻認為,房市基本面條件不變,疫情穩定後,仍會是走多格局。
 
《好房網》邀訪多名專家針對房市進行「多空診斷」,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對於目前疫情影響房市的衝擊度,認為來到6成,不過,在影響房市重要因子中,雖然認為疫情影響最大,但低利率、資金狂潮卻也是2020年以來,房市上漲最大動能。
 
房市基本面仍穩健,陳炳辰認為只要疫情一受控,房價可能就會蠢動了。圖/陳炳辰提供
圖/陳炳辰提供
 
換言之,只要揮別疫情衝擊,房市「按下靜止鍵」的活絡,又將持續接軌下去。對於未來半年房市看法,陳炳辰分析,下半年最重要就是實價登錄2.0與房地合一2.0的施行,上半年並沒有逃亡潮,僅是投資客拋出燙手山芋的物件,反觀地段佳或是收租型產品,仍不見賣方割愛。
 
下半年假若疫情衝擊仍大,那麼會是「汰弱留強」可能投機客或資產實力不堅強的人,就會被洗出局,面臨賠售的慘況,尤其部分投資客評估房地合一2.0高稅率將閉鎖五年,可能就會提前脫手。  
 

 

陳炳辰看房市多空
陳炳辰看房市多空

 

但整體而言,陳炳辰說,5月疫情爆發前不管預售建案或是中古屋,賞屋潮、帶看成交都蠻活絡,疫情期間雖然急凍,但仍有先前已看屋民眾進行議價簽約,整體市況沒有那麼悲觀,加上營建原物料皆在上漲,全球資金充沛引來通膨隱憂,房價難跌。
 
對於後疫情的房市變化,陳炳辰持樂觀態度,認為「價量俱漲」報復性買盤可望再現,若以四字形容,他說是「柳暗花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