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7

還以「顏色」 石碇老街亮起來

#地方 #石碇老街 #社區營造

【新北市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與民眾共同推動「彩色老街 讓石碇亮起來」社區規劃師實作工作坊計畫,在石碇區烏塗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石碇老街共創彩繪工作坊,藉由工作坊帶領地方民眾討論森林綠、豆腐白、溪水青…等到底哪些色彩最能代表石碇,發想石碇老街又能有怎樣的色彩變化,讓社區的大小朋友作伙入來坐、集思廣益,一起提出對石碇老街河岸建築物彩繪及立面綠美化改造的想像。

石碇老街還以「顏色」,亮起來了(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還以「顏色」 石碇老街亮起來(新北市城鄉發展局)

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石碇為淡蘭古道中的驛站,佔有地利之便,社區的煤礦與茶葉產業蓬勃發展,石碇老街曾為新北市的重要繁華街區,但因交通方式改變與產業變遷,石碇老街逐漸褪去繁華喧囂,居民希望為漸趨黯淡的老街注入新的生命力,為了找回老街的自信與榮景,由下而上地籌組團隊、民眾參與、共商老街發展是本案最珍貴的地方,這也是社區規劃師計畫的核心精神。

還以「顏色」 石碇老街亮起來(新北市城鄉發展局)

石碇觀光發展協會透過105年新北市準社區規劃師協助,藉由在地協會與準社區規劃師共同籌組之團隊,結盟提出「彩色老街 讓石碇亮起來」實作工作坊計畫,且獲得新北市城鄉局社區規劃師計畫之補助,得以推動共創彩繪工作坊,帶領社區居民共商石碇色彩與對老街的想像,並於9月至10月間,將實質推動一處吊腳樓的沿溪面,進行示範性的建築物牆面彩繪及立面綠美化。

社區環境營造不僅只是讓環境變美變好,更希望透過巧思、創意結合藝術美感重新打造社區特色空間,讓民眾樂於親近之時,也能瞭解社區營造所賦予的意義,並提升市民對公共環境自主關心的力量,增加市民與政策互動對話的機會,未來共同攜手打造社區環境希望藍圖。

相關資訊請留意「105年度新北市社區規劃師」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cplanner。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