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01

花蓮觀光產值達42億 交通和豪雨是隱憂

#地方 #陸客 #民宿 #觀光 #太魯閣 #七星潭 #蘇花公路 #交通 #豪大雨

記者簡浩正/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統計,去年遊花觀光人數達八九○萬人次,較一○○年的七五○萬人次巨幅增加一四○萬人。在觀光產值部分,旅宿業去年營收額達四二.二億元,仍有發展空間。

去年花蓮觀光產值高達42億元,其中太魯閣、七星潭及鯉魚潭等地,均為熱門景點。(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Tom Cheng 2009.11)

花蓮縣政府表示,觀光人數的統計方式包括鯉魚潭風景區、七星潭風景區、太魯閣國家公園、秀姑巒溪泛舟、慶修院等觀光遊憩區。在縣府大力推動觀光下,國內、外遊客觀光人次從九九年的七四四萬人、成長到一○○年的七五○萬人、再到一○一年的八九○萬人,拿前兩年相比,觀光總人數成長近廿%。

另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陸客訪台人數二五八萬人,有一二三萬人造訪花蓮。若扣掉陸客人數,花蓮去年觀光人次也有七六七萬人,與一○○年的六六九萬人相比仍有成長。縣府指出,花蓮縣旅宿業去年總營收四二.二億元,花蓮觀光仍被看好並有成長空間;花蓮民宿協會理事長劉玲玲則表示,花蓮觀光產值雖進步,但交通建設仍需加強,不然會成為花蓮觀光發展隱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