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6

QE退場!? 霸菱:還早

#多空 #政策 #理財 #QE

林俊輝/報導

被市場視為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傳聲筒的華爾街日報記者布森拉夫(Jon Hilsenrath),日前報導點出聯準會著手QE3退場策略,推行時間點最快在今年夏季。引發市場QE3退場時點疑慮,但霸菱資產管理指出,QE推出目的在促進美國經濟復甦,聯準會更制定二大目標:通膨2.5%水準之下、失業率降至6.5%,一旦這二項數據越接近目標,QE存在價值越小,檢視該二項數據發現,要達成聯準會期望以乎還有一段距離。

 

霸菱資產管理指出,QE推出目的在促進美國經濟復,目前離聯準會期望以乎還有一段距離。(圖/廣東省科技廳)

 

 

美國聯準會何時開始縮小QE規模?多數經濟學家預期時間大約會落在年底,但前提是未來幾月經濟數據持續好轉,若經濟數據不如預期,時間點恐怕要再延後。市場對美國聯準會可能減緩貨幣刺激措施預期增強,立即做出反應,本週以來,美股三大指數呈狹幅整理,美元對主要貨幣連續第4天上漲,美元指數收83.59,創下2012年6月來新高,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幅彈升約16個基本點。

霸菱說,美國經濟復甦成長仍溫吞,尚未到全面樂觀階段,預估聯準會要等經濟復甦訊號更為確立後,才會縮手貨幣寬鬆政策。霸菱指出,美勞動就業市場逐漸好轉,但尚未擺脫困境,4月失業率7.5%,雖創2009年1月來最低記錄,但勞動參與率卻為1997年以來最低水準,U6失業率(包含放棄找工作勞動者)高達13.9%,4月非農就業人口較上月增加16.5萬人,優於市場預期,但仍低於2012年平均18.2萬人水準。

儘管優於預期的失業率提振市場信心,但整體而言美國勞動市場尚未擺脫困境。相較於市場聚焦CPI,聯準會更偏好個人消費支出平減指數衡量通膨變化,3月美國核心CPI為1.9%,較上月2%下滑,3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平減指數為1.1 %,較上月1.3%還低,疲弱數據透露民間消費減緩事實,通縮壓力逐漸浮現,和官方所設通膨目標天差地遠,聯準會沒有理由在這時收手貨幣寬鬆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