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6

花蓮12景點 太魯閣依舊最夯

#地方 #觀光 #七星潭 #太魯閣 #鯉魚潭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府統計去年縣內12個觀光遊憩區遊客人數,再度突破千萬人次。其中,太魯閣國家公園仍是國內外遊客的最愛,去年有465萬餘人次造訪,七星潭以135萬餘人次居次,新興的東大門夜市則有134餘萬人到過。不過,鯉魚潭風景區少了38萬人次,大減23%。

太魯閣國家公園仍是國內外遊客的最愛。(圖/聯合新聞網)

12個景點包括鯉魚潭、七星潭、太魯閣、秀姑巒溪遊客中心、海洋公園、石雕博物館、慶修院、松園別館、林田山、南安遊客中心、東大門夜市及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縣府觀光處統計,12處景點去年總遊客達1027萬8433人次,人數看似成長,但去年新增的親不知子天空步道貢獻16萬餘人次,而東大門夜市、南安遊客中心、林田山都是前年9月起納入統計,去年才有全年遊客數統計。

若排除前年9月納入的3個新興景點,其餘景點加總,104年是1088萬2781人次、前年900萬6489人次,去年859萬581人次,逐年衰退。

進一步分析各景點遊客人次,太魯閣去年比前年多13萬人次,逆勢增加3%,東大門夜市整年度134萬餘人次,成長可觀;不過,鯉魚潭、七星潭、秀姑巒溪泛舟、慶修院、石雕博物館都下滑,尤以鯉魚潭減少38萬人次,跌幅最大。

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鯉魚潭是傳統風景區,受觀光景氣影響格外強烈,縣府也努力規畫成帶狀景點,拉抬人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