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4

花蓮化仁海堤 單車道啟用

#地方 #化仁海堤 #單車道 #七星潭 #鯉魚潭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吉安鄉化仁到光華路段,過去自行車必須和砂石車共用道路,險象環生,吉安鄉公所爭取經費興建化仁海堤自行車道,串連兩潭自行車道,同時設置洄瀾灣廣場作為原住民永久性祭典場所,3日啟用,請來6位阿美族巫師進行除穢、祈福儀式,希望未來諸事平順。

新啟用的化仁海堤自行車道,可連結兩潭自行車道,避免和砂石車共用道路的危險。(記者阮迺閎/攝影)

6名女巫師先以檳榔、糯米飯及米酒等供品祭祖,召喚祖靈之力驅除廣場的晦氣與惡靈,最後還抬著一隻小豬繞行廣場,吉安鄉公所原住民事務所長張小明說,小豬代表潔淨的靈體,藉由小豬的靈體吸附場地中汙穢的惡靈,以達到淨化場地的功能。

吉安鄉長黃馨表示,位於花蓮溪出海口、化仁海堤自行車道旁的洄瀾灣廣場,將作為吉安鄉原住民永久性祭典場所,因原住民信仰中認為,所有場所均有神靈駐守,因此透過巫師祭拜祖靈,進行除穢、祈福等儀式,讓未來在此舉辦活動能圓滿、平安。

黃馨指出,串連花蓮七星潭及鯉魚潭的兩潭自行車道,是許多單車族到花蓮的必遊景點,但在吉安鄉化仁到光華路段,卻也是砂石車行駛路段,為提升觀光品質及騎乘安全,興建化仁海堤自行車道,連接兩潭自行車道,提升騎車的安全性。

黃馨說,吉安鄉海岸線擁有相當多元的生態,沿線從化仁海堤至吉安溪出海口,近4公里路程有岩岸、沙岸及濕地不同景觀,未來將持續透過周邊綠美化,讓單車族能有多一些停留處,在此駐足欣賞洄瀾之美。

黃馨說,吉安鄉海岸線擁有相當多元的生態,沿線從化仁海堤至吉安溪出海口,近4公里路程有岩岸、沙岸及溼地不同景觀,未來將持續透過周邊綠美化,讓單車族能有多一些停留處,在此駐足欣賞洄瀾之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