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陸春節遊台團數 月底明朗

#交通 #陸客 #觀光 #春節 #團客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每年春節期間都是陸客來台旅遊的高峰期,現在距離春節只剩一個月,卻未看到申請量增加,交通部觀光局預期可能要等到1月底申請來台件數才會明顯增加,儘管去年下半年開始,陸客來台人數已有緩升跡象,但觀光業者認為,自由行確實有略微成長,但團客一直沒有增加。

距離春節剩下一個月,申請來台陸客卻未增加。圖/聯合報資料照片今年來台的陸客中,自由行旅客人次第一次超越團客,成為來台主力。 本報資料照片

前年政權輪替後陸客來台人數開始減少,尤其團客較過去僅剩三成,讓航空公司、旅行社、飯店、遊覽車業、名特產品賣店等業者叫苦連天,這種狀況持續到去年初,在春節前「意外」出現半年多不見的排隊申請入台證情況,不少陸客是趕著春節假期要來台灣旅遊。

觀光局官員說,往年春節假期都是陸客來台的高峰期之一,團客一天至少有七、八千人,最多時曾衝上一天1.1萬餘人,而自由行部分一天也有六、七千人,在這個時候來台灣旅遊的陸客,多為年輕和中壯年族群,消費能力強,可說是旅行業賺錢很重要的時間點。

不過,目前大陸團客平均一天約2,000多人,自由行在3,000人左右,如果今年第一個重大假期觀光業沒有辦法賺到的話,對全年的營收影響很大,現在來台申請證件都不必排隊,幾天就可拿到,距離春節還有一個月,會否再出現排隊熱潮,月底就可明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