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桃機旅客量去年4,488萬人 再創高

#交通 #桃機 #桃園國際機場 #旅客 #旅客量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大爆滿。據桃機公司統計,去年桃機年服務旅客量近4,488萬人次,再創新高,年增6%,主是國際旅客來台增加,國人出國人數也增長,再過一個月春節將至,春節為國人出國與陸客來台的高峰期,預期機場每天都會很擁擠。

近5年桃機旅客量統計。(聯合)

近5年桃機旅客量統計

據指出,桃機旅客量在前年首次突破4,000萬人次大關,雖去年陸客來台人數減少,但其他國家旅客量增加,傳統航空與廉價航空新增航線、持續增班,及國人將出國旅遊當成每年休閒度假必做的事,去年桃機旅客量成長至逾4,487萬人次,比前年增加258萬多人次。

第一航廈完成擴建後年旅客服務量上限是1,500萬人次,第二航廈原服務量是1,700萬人次,去年南面擴建完成後,增加約200多萬人次,兩座航廈年服務容量約3,400多萬人次,遠低於去年實際的進出旅客量,嚴重超載,旅客直接感受機場相當擁擠,服務水準也跟著降低。

桃機公司預估,第二航廈北面擴建工程可於今年底完成,屆時總服務旅客量可達2,200萬人次,但第一、第二兩座航廈與實際需求仍有很大差距,現在第三航廈雖已動工,但最快要到2020年底才能完工,在桃機旅客量持續增加下,未來幾年航廈多數時間都相當壅塞。

機場人員表示,桃園機場人潮過去還有離峰時段,現在整天都是尖峰時段,報到、安檢經常大排長龍,有時人一多,從進機場到航空公司櫃檯報到、安檢、通關,至少花40分鐘,有時候旅客到機場的時間不夠充裕,飛機都快關艙門了,還卡在通關處,航空公司只好拜託海關優先處理,再帶著旅客以跑百米速度衝到登機門。

桃機公司指出,桃機旅客量成長太快,雖然陸客來台有降溫,但其他各國來台旅客仍持續成長,且國人出國旅遊愈來愈興盛,春節假期因加班機多,旅客量更大,現已開始研擬疏運應變計畫,有需要時會協調航警加派人手,讓安檢線全部啟動,來加快通關的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