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1

元宵前瘋求財 睡金庫「發財水」秒殺

#地方 #財神 #降臨 #金庫 #元宵前

記者賴香珊、林宛諭/連線報導

每年春節初一到元宵節是求財旺季,許多民眾想擁有好財氣,各廟宇或機關的「求財小物」頗受歡迎;南投縣草屯鎮農會昨開工日從金庫搬出且發送1688瓶發財水,不到1小時就被索取一空;敦和宮財神廟推出元寶鑰匙圈、開運印章等,擲筊就能領取,大批民眾爭相試手氣。鹿港護安宮暨閤港福德宮發行的「小銀錠」是可隨身攜帶的招財小物,3000個已快送完。

草屯農會將1688瓶發財水放進金庫8天,加持累積財氣、錢氣,昨發送時受到熱烈歡迎。 圖/草屯鎮農會提供草屯農會將1688瓶發財水放進金庫8天,加持累積財氣、錢氣,昨發送時受到熱烈歡迎。 圖/草屯鎮農會提供

草屯農會員工昨上午協助搬運「發財水」出金庫,也沾財氣招好運。圖/草屯鎮農會提供草屯農會員工昨上午協助搬運「發財水」出金庫,也沾財氣招好運。圖/草屯鎮農會提供

草屯鎮農會今發送發財水給民眾,大受歡迎湧現排隊人龍,還沒到中午就被索取一空。圖/草屯鎮農會提供草屯鎮農會今發送發財水給民眾,大受歡迎湧現排隊人龍,還沒到中午就被索取一空。圖/草屯鎮農會提供.

草屯鎮農會昨發送發財水,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等候,還沒到中午就被索取一空。圖/草屯鎮農會提供草屯鎮農會昨發送發財水,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等候,還沒到中午就被索取一空。圖/草屯鎮農會提供

草屯敦和宮今年在南投燈會辦活動,提供招財錢母、元寶鑰匙圈、開運印章讓民眾擲筊索取。記者賴香珊/攝影草屯敦和宮今年在南投燈會辦活動,提供招財錢母、元寶鑰匙圈、開運印章讓民眾擲筊索取。記者賴香珊/攝影

草屯敦和宮今年準備錢母、元寶鑰匙圈、開運印章讓民眾擲筊索取,每次活動總是大排長龍。記者賴香珊/攝影草屯敦和宮今年準備錢母、元寶鑰匙圈、開運印章讓民眾擲筊索取,每次活動總是大排長龍。記者賴香珊/攝影

金融機構是匯聚錢財之處,金庫更是財運、錢氣的最佳匯集地,草屯農會在農曆年前,以「一路發發」諧音準備1688瓶發財水,選在除夕前吉時將水放進金庫;理事長陳文忠說,把礦泉水放進金庫討吉利,在聚財集氣之處內睡了8天,猶如被加持般累積財氣,也象徵著財運百分百、好運滾滾來。

這批「發財水」昨一出庫,就被排隊民眾領光;陳文忠指導使用訣竅,指發財水可放家中布置成招財磁場,也可用來炊煮米飯象徵財氣蒸蒸日盛;若是邊喝邊談生意則能討個好彩頭。

草屯敦和宮擁有世界最大尊銅鑄財神爺,因求財靈驗香火鼎盛,每年應景發送10元錢母,今年更因在南投燈會設有花燈,準備元寶鑰匙圈、開運印章,民眾「博杯」領取,招財小物魅力無法檔,引來各地民眾大排長龍。

敦和宮主委林宜裕說,錢母主求財,鑰匙則鎖錢更有守財之意,提款要用印代表錢財活用,別具意義,本月24、25日與下月3、4日限時開放擲取,想要的民眾得把握機會。

鹿港護安宮暨閤港福德宮管委會今年首度發行「小銀錠」,點財利燈(每燈300元),由南方福德正神送1個小銀錠,象徵「一錠在手.一定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