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9

台東財帛如意宮 財神越搖越旺

#地方 #財神 #科儀 #全台 #唯一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市志航路的財帛如意宮是全台唯一舉辦接財神科儀的財神廟,每逢正月初四晚上11時(也就是正月初五子時),各地信徒蜂擁而至,猛力上下搖晃「招財」、「進寶」2仙童,迎接財神到,越搖財運才會越旺。

台東財帛如意宮是全台唯一有接財神科儀的財神廟。(莊哲權攝)台東財帛如意宮是全台唯一有接財神科儀的財神廟。(莊哲權攝)

「手搖招財及進寶,財源滾滾沒煩惱」,台東市財帛如意宮五路財神廟,已有30多年歷史,主持林進輝表示,該廟主神為封神榜中的趙公明,每逢大年正月初五子時,也就是正月初四夜間11時,都會舉行盛大的搖財神祭典。

信眾排成二排人龍一左一右,廟中廟方請出推金砂、蓋財神的「招財」、「進寶」2尊童子神像,越過香爐後交到信眾手中,信眾大喊著「進喔,進喔」,並瘋狂地猛烈搖晃神像,巴不得把金財寶都能搖進到自己的口袋,搖越大力,財運就會旺旺來,信眾搖到昏天暗地,情緒沸騰;當日並備有天台五路財神香免費供信徒取回開市之用。

台東市這座建廟將近30年歷史的財帛如意宮,因封神榜故事中,正月初五是趙公明受封為武財神的日子,因此保留了傳統的習俗,每年都會在初四晚上子時,舉行接財神的盛大祭典,將招財童子與進寶童子,迎回廟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