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

同伴守護打氣 女墜深谷1天1夜獲救

#地方 #墜落 #守護 #一天一夜 #獲救

記者林家琛/新竹縣報導

新北市古姓女子大年初二在新竹縣五峰鄉墜落30公尺深谷,她的同伴五男一女就地守護一天一夜,直到昨天獲救,由搜救中心派遣直升機直接吊掛至台北就醫。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組成搜救隊,前進新竹縣五峰鄉麥巴萊溪救援墜谷女子。 圖/新竹縣消防隊提供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組成搜救隊,前進新竹縣五峰鄉麥巴萊溪救援墜谷女子。 圖/新竹縣消防隊提供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指出,古女跟著台灣四季溯溪協會成員共五男二女,大年初一到五峰鄉麥巴萊溪溯溪,原訂五天四夜行程,沒想到年初二上午行經麥巴萊溪與喜翁溪交會處,繞經一處無名瀑布時,古女不慎踩空滑落深約卅公尺溪谷中,手腳疑似骨折,額頭等多處受傷流血,時而清醒時而昏迷。

大隊長陳軍佑說,古女的同伴利用衛星電話求救,全體同伴並就地守護古女身旁過夜,並予以打氣。

第二大隊也立刻組成九人山難搜救小組,急行到當晚八時離古女還有1公里,因沿路地形陡峭,又要穿越一處大瀑布才能抵達,只好紮營過夜。

昨天上午天色一亮立即出發,確定古女位置後,同步申請國家搜救中心直升機救援,因此當搜救小組抵達時,直升機也同步飛抵,吊掛古女到松山機場轉送台北馬偕醫院救治。

第二大隊表示,年假期間消防人力不鬆懈,出勤人員都已連上6天班,原本年初三能交班返鄉與家人團聚,接獲任務仍立即整裝出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