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8

屏東都城隍廟 迎財神送福氣

#地方 #財神 #屏東 #城隍廟 #財神殿 #發財金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初四迎財神,屏東都城隍廟財神殿準備了5000份發財金給民眾,排隊人龍綿延2公里,有人凌晨2點就來排隊;不過人潮實在太多,還是有人拿不到,廟方決定明年加碼到1萬份。縣長潘孟安也帶著發財金到觀光夜市發放,希望帶動屏東觀光。

屏東都城隍廟位於屏東市中心,信徒有疑難雜症都會到廟裡求解,香火鼎盛。廟內也有供奉五路財神爺的財神殿,傳統中初四是財神下凡的日子,這幾年廟方初四都會發放發財金,讓民眾當錢母錢滾錢,年年吸引大批人潮前來排隊。

9點吉時一到,廟方迎接財神下凡,並開始發發財金。搶到頭香的劉小姐開心地說,凌晨2點就來排隊,雖然天氣很冷,但總算搶到頭香,「今年要發財啦!」廟方也準備財神爺特別禮物給前10名的民眾。拿到發財金的民眾,馬上抱財神爺並過爐參拜,希望一整年財運旺旺。

因民眾太過踴躍,排隊人龍綿延2公里,不過最後還是有人拿不到。廟主委王家銘說,去年準備2000多份被索取一空,今年加碼至5000份,沒想到還是不夠,明年會準備1萬份。

縣長潘孟安也帶著發財金,到附近的屏東觀光夜市發給攤商及民眾,希望攤商新的一年都能生意旺旺發大財,帶動屏東觀光。

他說,鐵路高架化後將可規畫更多停車空間,觀光夜市能有更蓬勃的發展,未來也會有整體規畫,吸引更多遊客到屏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