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64

金庫壓壞社區梁柱? 銀行判拆

#民生首富 #地下室 #梁柱 #凱基銀行 #金庫 #地方

記者袁志豪/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首富社區地下室梁柱前年出現裂痕,社區鑑定後認為是位於正上方的一樓凱基銀行金庫太過沉重,長期壓迫導致,提告要求銀行拆除金庫,新北地院昨天判決社區勝訴。葛姓社區主委昨表示「感謝法院公正判決」,凱基銀行則說等取得判決文,再決定後續處置。

社區經鑑定後認為是位於正上方的一樓凱基銀行金庫太過沉重,導致梁柱有裂痕(圖/翻攝自Google map)板橋民生首富(圖/翻攝自Google map)

民生首富社區前年發現地下室的一處梁柱出現裂痕,找來新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鑑定,發現是地下室上方負重過重,長期壓迫造成梁柱出現裂痕。由於梁柱裂開的區域上方,剛好是一樓凱基銀行的金庫,社區管委會要求凱基協商處理遭拒,提告要求拆除金庫。

凱基銀行稱,金庫一九九三年就設置沒變動,金庫再怎麼堆放財物,空間也有限,不可能近一年內突然重到讓梁柱裂開;該社區是廿多年老舊社區,頂樓加蓋、附近捷運施工等都可能讓地下室梁柱受到影響而裂開,主張梁柱裂開與金庫並無因果關係。

凱基也指出,社區鑑定報告估算金庫重達廿公噸,卻沒說明是如何推論出重量;且報告也沒說明為何拆除金庫是回復原狀的必要手段,捨棄其他侵害較小的修復方式。

但新北地院依據鑑定報告,認定金庫超過社區建築設計負荷重量,持續下去可能會影響社區居住安全,判決凱基銀行應拆除金庫。

葛姓主委指出,當初發現梁柱毀損,分行經理原答應共同修復、分擔費用,總行卻不同意;萬一發生地震,住戶擔心像九二一大地震或台南維冠大樓一樣整棟大樓垮了,後果不堪設想,才決議提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