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首爾暴雨後 當局考慮禁止「寄生上流」式的半地下公寓

#暴雨 #地方 #政策 #地下室 #居家
經濟日報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南韓連日強降雨釀成災情,這場堪稱首爾近百年來最嚴峻的暴雨,在這場暴雨造成至少四人在所謂的「半地下室」住宅溺斃後,首爾當局正計劃逐步淘汰這類住宅。
 
在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南韓賣座電影「寄生上流」中,主角一家就住在這種半地下公寓中,也成為電影裡貧富差距的象徵。南韓近年的貧富差距急遽擴大,特別是在新冠疫情爆發後。根據新韓銀行4月的調查,所得排行前20%和最後20%的家庭,其所得差距已擴大至2019年來最大。
南韓連日強降雨釀成災情,這場堪稱首爾近百年來最嚴峻的暴雨,在這場暴雨造成至少四人在所謂的「半地下室」住宅溺斃後,首爾當局正計劃逐步淘汰這類住宅。圖為首爾/取自Pexels
南韓、日本過去都成功推動鐵路公司化。圖為首爾/取自Pexels
首爾當局與政府協調後,考慮禁止興建地下室和半地下室公寓。根據討論的內容,政府將給予屋主10至20年時間,從既有建築中拆除這類地下和半地下公寓(banjiha)。首爾市政府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當地約5%住宅,或20萬戶住宅被歸類為地下或半地下公寓。
 
韓國官員10日表示,韓國連日暴雨,降雨量破紀錄,導致主要道路、地鐵、住家都淹水,有民眾冒險在水深及腰的大水中行走,地鐵站也湧進大量污濁的雨水,造成至少9人喪生、7人失聯。
 
這場暴雨也造成首爾的豪華車車主損失慘重,有上千輛豪華車遭殃,料將重創非壽險公司的獲利能力。
 
南韓保險產業表示,超過1,500起高檔車受8日暴雨侵襲而申請理賠的案件,已呈交幾家主要的非壽險公司,包括三星火災海上保險、KB保險公司、東部財產保險公司、現代海上火災保險公司。
 
其中許多是豪華車,包括法拉利、保時捷車系Panamera、賓士車系S-Class及賓利等,這些車都要價幾十萬美元,車主已向損害賠償保險公司(indemnity insurer)提出水患理賠。也有數百輛高檔進口車在申請理賠之列,包括寶馬、奧迪以及富豪汽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