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51

發大財!紫南宮發豬年錢母 六萬多人排隊

#地方 #紫南宮 #錢母 #財運 #豬年 #理財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即時報導

南投紫南宮新年元旦發放豬年錢母,7萬多名信眾,隊伍綿延長達6公里。來自彰化縣員林市的黃姓商人連續7年都來排隊,今年首次拔得頭籌,一家3口興奮不已。

「5、4、3、2、1」,上午九點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帶領大家倒數計時,開始發放錢母,信眾魚貫領取豬年錢母,「來,小孩也有一份」;前800人都可以領得典藏版的豬年和狗年錢母,和一枚豬年銀質錢母,每個信眾都笑咪咪地抱走錢母離去。

紫南宮上午發放錢母,信眾隊伍長達6公里。記者張家樂/攝影紫南宮上午發放錢母,信眾隊伍長達6公里。記者張家樂/攝影

莊秋安說,過新年到紫南宮排隊領錢母,已成為很多人的生活習慣。紫南宮今年有7萬人來排隊領錢母,長達6公里的隊伍,經過社區繞過田梗,走了十幾公里,仍看不到盡頭。

從現場大批信眾和諧地排隊,靜靜地等候發放錢母,可以感受到人性的良善。他說,這兩天飄雨又冷,沒想到信眾開始排隊,天候轉晴朗暖和,天公作美讓他很感動。

今天上午進場排隊的前800名信眾,都可領得豬年、狗年套幣各一組、豬年銀幣一枚。801到1800號,則除了豬年銀幣外,再加送一個豬年金幣。

紫南宮往年發放錢母前一星期,就有人帶睡袋來排隊,天寒地凍在屋簷下睡覺,讓人看了不捨。管理委員會因此決議,只在發放錢母前一天開放排隊,大家不要再拚命趕早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