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52

不買不會更貴了!逾5成民眾看跌2015年房價

#租售 #打房 #看屋時間 #交易量 #出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2014年即將結束,回顧這一年政府一連串的打房政策似乎開始看見成效,據房仲業者調查,有54%的民眾感覺到欲購屋區域房價下跌,但普遍還是選擇繼續觀望,調查中看屋時間長達一年的民眾表示,以往房市正熱時,會有「不買會更貴」的心理,不過近一年房市交易買氣低迷,售屋時間變長,以往的心理因素解除,出手的時間放慢,出價也相對保守許多,更有55%的民眾認為未來房市會下跌。
 
打房政策效果逐漸顯現,在場外觀望的民眾已有55%認為未來房市會下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買屋情境照,看房,看屋,租金,房屋出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曾敬德表示,政府的調控房市措施已明顯達到功效,從調查中過半民眾認為想要購屋的區域房價下跌,顯示出已經有效打消民眾對房價上漲的預期,反映在市場上發現買賣方對價格認知差距拉大,房市交易膠著。而打房政策不僅影響民眾出價的意願,看屋時間也連帶拉長,調查結果顯示,看屋時間長達半年以上的比率居然佔了50%,其中甚至有32%的民眾看屋時間已達一年以上。
 
至於對房價的看法,55%民眾看跌明年房價,33%民眾認為房價將持平,僅12%的民眾看漲房價。曾敬德也說,從目前市況與調查結果來看,看壞房市的比例都明顯多於看好的比例,且這股趨勢已維持一段時間,這和過去因為政策出爐而短期看壞的情緒反應不太一樣,料短期間仍是會屬於買方市場的結構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