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45

房仲報喜 不打房 人就來了

#租售 #房地合一 #房貸 #央行降息 #交易量 #打房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房市交易量觸底反彈,受到房貸政策鬆綁、房地合一淡化等影響,自住客回籠,房市交易回春,根據各大房仲所統計旗下門市交易量顯示,3月交易量普遍較1月增三成,房仲業者表示:「不打房,人就來了。」
 
 
各大房仲品牌旗下門市的3月業績,均創今年以來單月新高,與1月相較,信義房屋、住商不動產增加約四成,台灣房屋約增加二成,永慶房產集團增加一成;與農曆春節所在的2月相較,成長更明顯,不少業者甚至有一倍以上的業績增長。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大台北地區交易較今年1月回升二至三成,中南部地區回溫更為明顯,以最近在央行鬆綁信用管制後的3月最後一個周末來看,成交量、成交速度明顯加速,建商融資條件寬鬆也可能緩解降價壓力。不過近期的房市政策鬆綁多屬於「利空解除」,而非「利多加持」,僅有利交易量回溫,對於房價刺激有限。
 
以價格趨勢來看,台北市平均房價於3月跌破每坪60萬元,和高檔相比,每坪成交均價修正已經達每坪10萬元,政策鬆綁加上房價適度回檔,台北市交易量已經有回溫跡象,新北市則是包括板橋、新店與中和等,交易量明顯增加。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指出,近期買方看屋轉趨積極,帶看量也有增加;不過,房地合一稅於今年1月實施後,投機炒作已經沒有空間,市場缺乏投資客,房價就沒有上漲動能,即使解除信用管制,房價也難以反彈向上。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認為,1、2月買氣延宕到3月成交,房市交易量普遍增加,政府公布土壤液化區後,成為議價條件,頗有降價換成交意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