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20

油價跌勢牽動 劉憶如:即使現在升息仍是處於低檔...

#多空 #油價 #經濟 #美國升息 #QE #利率 #房貸 #銀行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近來油價持續下跌,對此前財政部長劉憶如表示,油價繼續下跌將會影響通膨,屆時美國升息時程就只會延後。劉憶如認為,當美國「後QE時代來臨」後,市場預測明(2015)年將啟動一波升息,但具體時間還是建議觀察美國經濟指標。另一方面,美國的升息與否也連帶牽動國內利率的調升,學者認為,利率一旦調升就會導致房價下跌,因為民眾買房負擔增加,購屋意願也會跟著降低。
 
油價續跌影響通膨,劉憶如認為,屆時恐怕會拖延美國升息時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油油價表,中油加油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前財政部長劉憶如日前在「2015全球金融論壇」上表示,外界預測明年6月美國將啟動升息,但具體時間還是建議觀察美國GDP成長率、失業率和通膨率指標。對於近來油價續跌,她認為,油價下跌將影響通膨,讓物價漲不上去,可以想像美國升息時間就只會延後,不會提前。
 
劉憶如也指出,美國房貸利率走低將使房價上揚,支撐美國經濟成長,若把時間拉長來看,1980年利率從16%~18%一路往下降,即使現在房貸利率往上升,仍是處於低檔。
 
美國的升息與否也連帶牽動國內利率的調升,德明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在非凡新聞表示,利率調升會直接導致房價下跌,因為利率上漲,買房負擔便會增加,民眾的購屋意願也會跟著降低,他預期明年房價應該有下跌10%~20%的可能。
 
至於升息對銀行造成的影響,房產專家田大權在TVBS地球黃金線指出,目前國內5.82兆的房貸餘額,如果房貸升息1%,那銀行就賺了582億的利息;倘若存款餘額的35.65965兆元只升息0.2%,那銀行就必須多支出711億元的利息,也就是說,當放款利率一升,存息款利息也會跟著升,別說升1%,光升息0.2%銀行就要倒虧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