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71

柯P成違建剋星 頂加公寓房價喊跌

#違建 #頂加 #柯P #屋主 #隔間 #強制拆除 #投資套房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北市226戶頂樓加蓋且涉及公安的違建名單,並限屋主2015年3月20日前自行改善,否則將動用公權力強制拆屋。如此大動作,已經讓不少持有頂加的屋主「心驚驚」,面對柯P來勢洶洶,專家預估,加價空間會較過往少3至4成,若中央也加入拆除行列,房價甚至會打回原形。

柯P強勢拆除頂加違建,可能影響其他行政區也跟進。(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新北市的房市景多數是新大樓與華廈、公寓穿插,也可以看到老公寓有許多頂樓加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頂加的頂樓戶,因使用面積大,往往也是屋主藉此加價的立基點,甚至不少投資客就是看準頂加隔間價值,進而進場投資。尤其這幾年北市房價飆漲,頂加物件更是炙手可熱,不過專家預估,短期內頂加物件恐怕交易急凍。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現在可能一般買方都不敢碰頂加了,以往公寓頂樓有頂加的物件,可較其他樓層房價多一半,不過,現在恐怕加價幅度會修正3~4成,甚至未來若全台跟進打擊違建,房價有可能被打回原形。

不過,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認為,柯P是針對隔間3戶以上、有公共安全之虞的違建,一般既存違建若不增建應該不至於受到波及,現在政府查違建的氛圍,反能成為買方殺價的購屋技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