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9

北捷不打烊 總運量創新高

#交通 #地方 #跨年 #台北捷運 #台北101 #板南線 #淡水信義線 #煙火 #市府廣場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全台瘋跨年,有上百萬人擠進市府廣場參加跨年晚會、看煙火,台北捷運42小時不打烊,雖然比起去年有更多人潮,但在板南線、淡水信義線和甫加入營運的松山線聯手輸運,北捷總運量截至深夜11點約246.7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約增加16.7萬人次,人潮大約在凌晨2點30分逐漸疏散完畢,預估總運量創新高,打破去年275萬人次。

大批民眾昨晚間搭乘捷運前往台北市府前廣場參加跨年晚會暨煙火秀,捷運市政府站湧入如潮水般熙來攘往的大批人潮。(記者王錦河/攝影)

跨年晚會遇到元旦連假,從昨天下午4、5點開始,人潮開始湧入捷運市政府站,板南線往南港展覽館站晚間啟動3部車有1部車於市府站過站不停,加強車輛調度,由於是上班日,參加跨年人潮在晚間10點後達到尖峰,北捷更是出動1600人加入跨年疏運。

每年跨年後擠捷運是許多人的痛苦回憶,北捷今年依舊推出「潮天團」,16人布署在國父紀念館站、市府站、台北101/世貿站等9處捷運出口,向等待搭捷運的民眾講笑話、唱歌、有獎徵答、跳舞,甚至模仿明星,十八般武藝樣樣都來,讓民眾不耐的心情全消散。

潮天團成員董政強說,很多民眾看到他們賣力表演都紛紛比讚,昨晚準備了好幾件毛衣禦寒,持續1、2小時和民眾不停講笑話、唱歌給民眾聽,最後都「燒聲」,但看到民眾露出笑容也感到開心。

面對大批人潮,北捷把板南線班距縮短至極限,每2分22秒就一班車,淡水信義線最短為3分鐘,從昨傍晚開始,從淡水或北投發車的列車,均延駛至象山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