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5

鄭捷事件過後 天使歌聲快閃送暖

#地方 #交通 #鄭捷 #江子翠 #快閃 #台北捷運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北捷殺人事件震驚全台,但仍有不少感人瞬間在捷運上演。4名理念相同的年輕人組成快閃樂團,上周六晚間6至8點多,在捷運江子翠至板橋站間彈唱五月天的「天使」一曲,療癒正向的歌詞以及溫暖的吉他聲與歌聲,撫慰往來乘客的心。

北捷殺人事件後,有年輕人組成快閃樂團,團員Jay(左)、小暖(右)與阿德(彈吉他者)24日晚間在捷運江子翠至板橋站間開唱,用音樂撫慰人心。(賀禎禎提供)

撫慰人心 4年輕人組團平時從事攝影教學的活動發起人賀禎禎說,北捷發生不幸的殺人事件,對大台北民眾而言是很大的陰影,希望透過快閃音樂表演,讓捷運乘客開心,並期待搭乘捷運,日前透過朋友介紹認識博士生阿德、上班族Jay與小暖,共同執行快閃活動。

賀禎禎說,除原本組樂團認識的吉他手阿德與主唱Jay外,其他彼此都是上周六首次碰面,一行人在國父紀念館周邊練習20分鐘後,晚間6點進入捷運站,為避免影響往來乘客,特地挑人少的車廂,經多次試驗發現江子翠站至板橋站2站距演出效果最好,來回共表演10多次。

「一開始真的會緊張!」唯一的女性團員小暖說,快閃表演事前無告知北捷,擔心被取締制止,也不知乘客反應如何,實際演出後看見有乘客一臉驚喜,有人跟著輕唱,唱完後也有人鼓掌;看到大家在捷運上嶄露笑顏,讓她感到收穫良多。

乘客驚喜 有人跟著唱吉他手阿德笑著說,練習幾次才能在列車啟動與停止時穩住腳步彈奏;Jay則表示,原本想自創歌曲,但時間緊迫,因此選擇膾炙人口的「天使」一曲,歌詞療癒正向,與行動理念符合。

歌詞「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也引發網友共鳴,直呼要將演出影片分享給五月天主唱阿信。團唱「天黑黑」陪伴旅程一名王姓網友上周六晚間也在臉書分享,另外5名年輕人在捷運龍山寺至江子翠站間快閃演唱孫燕姿的「天黑黑」,陪伴乘客度過黑暗漫長站距,還有乘客聽了頻拭淚,該文吸引約3萬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好感動」、「眼框紅了」。

北捷表示感謝民眾主動發起撫慰人心活動,如在捷運江子翠站3號出口獻花,至於年輕人在捷運車廂上快閃開唱陪伴旅客,目前尚未接獲乘客投訴訊息,也不影響系統運作,捷運公司正全力進行旅客與死傷家屬善後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