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72

鄭捷效應  12人放話模仿送辦

#地方 #交通 #鄭捷 #鄭捷效應 #鄭捷迷 #模仿犯

記者/綜合報導

男大生鄭捷犯下台灣史上首宗捷運隨機殺人案,連日來引發「鄭捷迷」模仿效應,透過網路及通訊軟體散發仿效犯罪言論及情節,4天來至少有12人被警方以「零容忍」的態度,依恐嚇公眾罪法辦。他們有人想衝臉書按讚數,嗆聲:「淡水線交給我」、「高捷也來一下」,更有人揚言要用汽油彈炸死外勞。

高雄王姓男子PO文「也想在高雄捷運上來一下」,22日被拘捕。

辯稱玩笑話 已涉恐嚇罪「感謝鄭捷完成了我多年夢想!」、「鄭捷現在是我的偶像。」北捷案爆發後,有偏激網友留言稱頌鄭捷的凶行,更欲模仿犯案。

雙北市1999市民熱線與110報案電話,每天都接獲不少民眾檢舉。鄭捷落網當天,就有聖約翰科技大學詹姓男學生傳臉書私訊:「板南線給鄭捷、淡水線交給我」,22日詹即遭查獲法辦。他一臉無辜地說,對話只是情緒字眼。

無業的王姓男子也PO文:「我也想在高雄捷運來一下,不過瑞豐跟金鑽夜市人比較多」,警方循IP找上門時,他正在玩線上遊戲「英雄聯盟」,檢方翌日即火速將他起訴。有多項前科的林姓男子,嫌自己臉書人氣不夠,想搭「鄭捷案」順風車衝按讚數,PO文「苗栗線交給我」。

警方23日查獲他時,他也在玩英雄聯盟、暗黑破壞神3等線上遊戲。台中市謝姓保全因曾被外勞偷過單車,在臉書PO「鄭捷現在是我偶像!我也要開始計畫殺死外勞了!」並指名外勞集散地的台中「第一廣場」犯案,決定以汽油彈攻擊。

計畫殺外勞 令人驚心23日的line也流傳「25日下午有30人會在高捷進行砍殺」、「24日下午5點將到台南火車站屠殺」2則預告殺人式訊息,警方追查後將2名自稱是惡作劇的網友送辦。

此外,北市孫姓男子打1999電話,揚言買刀殺光捷運站所有人;新北市蕭姓少年在網路留言,「下一個我來戰板橋捷運站好了」,2人都被究辦。

中壢林姓男子因車禍骨折住院太無聊,在臉書留言「明天出院,換我去高雄捷運殺人」,結果友人報警,警方火速到醫院逮人,他供稱想衝網路人氣,根本沒膽殺人。

北市蔡姓男子則因心情差有輕生念頭,先留言表示「遺憾沒搭到鄭捷的死亡列車」,再發表:「公車路線交給我。」預告將趁公車尖峰時刻砍殺乘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