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7

大家來幫他!少年探鄭捷被約談 揭悲慘身世

#地方 #捷運殺人犯 #鄭捷 #黃姓少年 #周奕成 #臉書

記者許依晨、林敬殷、陳雨鑫/連線報導

探鄭捷被約談 揭悲慘身世

捷運殺人犯鄭捷收押後,第一時間到北所探視鄭捷的黃姓少年,經警方詢問後赫然發現他的悲慘身世,消息曝光後,已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救援行動,希望能代籌學費、代找學校,幫助這位失學、失親的年輕人,讓他有機會可以重回學校。

北捷發生隨機殺人案件社會震驚,江子翠站三號出口外有不少民眾獻花致哀。有人呼籲不要因為這個不幸事件,就拒絕對旁人伸出溫暖的手。

曾為學運世代,第三社會黨發起人的周奕成,昨天經由朋友轉貼新聞報導得知黃姓少年的遭遇,立刻在臉書上號召友人協助黃男的行動。周奕成在臉書上表示,「這位去探視鄭嫌的少年,說他被父母遺棄;他想讀高中,但沒機會。我想幫這個少年。我們可以籌學費給他,找個學校收他。知道該怎麼做,或願意一起協助的朋友,請聯繫,多謝。」

臉書號召網友幫助他

貼文一出,立刻獲得超過六百位他的臉書朋友按讚,並有不少人都留言表達願意長期資助黃姓少年學費,並對如何對黃姓同學提供協助、如何幫助他重返學校,以及是否該提供寄養家庭、工作資訊等,熱烈討論同時提出各種建議。

不過上午在媒體詢問後,周奕成嚴肅強調不希望接受採訪,並隨即刪除臉書貼文。據指出,周奕成不希望在媒體曝光,原因是認為自己只是要幫助黃姓少年,但不想行動因媒體報導失焦,因此堅持保持低調。

全家當他面搬走 打零工維生

據報導,19歲黃姓青年在鄭捷遭羈押第一時間即去看守所申請探視,因言行怪異,下午即警方便約談他,而他到案時問的第一句話竟是:「有沒有便當吃?」還自稱今年2月遭生父全家遺棄,現在只靠打零工維生。

據警方了解,黃姓青年小時侯父母離異,他跟著生父生活。後來生父和生母都再各自婚嫁,生父和繼母也生下小孩,他備受冷落,生父和繼母全家更在今年2月,可能因為討厭他,就當著他的面全家搬走了。

黃姓少年還向警方說,他看到鄭捷在捷運上殺人後的報導,很好奇他家境那麼好,為何要做這種事,所以,才會去探監關心一下,也想不到要和他聊什麼,也沒有要做犯法的事。警方則認為,黃男對原生家庭極度不滿,去探視鄭捷不無同病相憐,想取暖之意。

新北市社會副局長林昭文上午說,黃姓青年確實有一些家庭問題,但並未被遺棄,他因健康因素需持續治療,昨天已由父母帶至醫院住院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