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觸金管會紅線!街口胡亦嘉親上火線 父胡定吾力挺

#街口 #行動支付 #收益 #金管會
聯合報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街口推出「託付寶」,主打年化收益率1.5%,疑似有「保證收益」的行為,觸金管會紅線。街口執行長胡亦嘉8日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詳細講解託付寶的架構,也堅持要維持年化收益1.5%,但因涉及違反投信法,正考慮進入金融監理沙盒,延後上線時間。
 
胡亦嘉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託付寶具有活存、定存、買基金三大特性,可以隨時把錢提出來、年化1.5%收益率,錢也可以進入基金。由三家公司共同提供服務,街口金融科技作為託付寶入口,與大眾風險移轉平台;街口支付負責金流上的移轉;街口投信是基金申購、贖回。
 
胡亦嘉父親、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胡定吾(右)現身力挺兒子。記者戴瑞瑤/攝影
胡亦嘉父親、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胡定吾(右)現身力挺兒子。記者戴瑞瑤/攝影
 
託付寶主打1.5%年化收益,胡亦嘉說明,基金若賺不到1.5%,仍由街口金融科技補貼到1.5%,但若基金賺超過1.5%,多餘部分由街口金融科技收取。會設立一個託管專戶,多收取的部分會放在託管帳戶,目前託管帳戶目標會放2億元,補貼的錢就由託管專戶進出,託管帳戶也會進行投資管理,「託管帳戶會類似壽險業的投資配置,追求長期穩定報酬,壽險連4%都可以保證了,有信心可以超過1.5%。」
 
但金管會最在意的就是「保證收益」,是否會再調整以符合法規?胡亦嘉表示,7日跟證期局溝通,所有的創新都會與法規碰撞、摩擦,證期局希望採監理沙盒,當然街口也正在考慮,但監理沙盒有實驗上限3億元的規定,街口認為這上限太低,還在尋求是否有別的實驗模式。
 
胡亦嘉父親、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胡定吾8日也出席記者會力挺兒子。胡定吾表示,所有創新都會與法規碰撞,這是兒子自己的選擇,也對金管會喊話,認為金融正需要創新。
 
針對胡亦嘉將擔任街口投信代理董事長,但證期局卻指出街口投信根本還沒開董事會,還需要上報金管會審核。胡亦嘉表示,代理董事長一切合法,因為董事長已經不是董事,正常就由副董代理,預計本周召開董事會,若選舉後擔任董事長,會依照規範上報金管會,但若金管會認為不合適,也會再找合適的人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