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0

「街口」申設電子支付 准了

#金管會 #行動支付 #電子支付機構 #理財 #電子載具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11)日核准街口支付申設電子支付機構,成為國內第六家專營的電子支付機構,民眾電子支付工具將有更多選擇,去年前11個月電子支付機構交易金額已有188億元,使用者182萬人。

街口支付提供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街口未來可以經營的業務項目,包括代理收付實質交易款項、收受儲值款項及電子支付帳戶間款項移轉。

目前街口支付是由「街口網絡」經營的第三方支付,只能辦理代收代付業務,這次是由「街口網絡」轉投資設立「街口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5.1億,向金管會申請設立電子支付機構。

街口獲准設立專營的電子支付機構後,將從現在的代收代付業務,擴大到儲值及款項移轉業務,根據街口自己向金管會的說明,目前月交易額上億元,且快速拓展特店。

對於正式開業時間,莊琇媛表示,依規定,金管會核准後半年內拿執照開業,就看公司如何規劃。

金管會表示,包含這次核准的街口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國內共計已有六專營電子支付機構及25家兼營電子支付機構,顯示我國電子支付產業持續正面發展。

金管會將建構健全且彈性的法規環境,鼓勵金融機構提供消費者更多元、便利及安全的電子支付工具,進而建立安全、便利及信賴的金流支付環境,協助電子支付及電子商務產業的發展。

目前專營的五家專營電子支付機構,包括歐付寶、橘子支、智付寶、國際連及台灣電子支付;兼營的25家,包括24 家銀行及一卡通。

去年1到11月,電子支付機構的交易金額合計已有188.5億元,使用者182萬人,大部分仍是銀行兼營的居多。

其中專營的五家電子支付機構,交易金額則有20.5億元,會員人數75萬人。

從經濟部資料來看,目前登記的第三方支付業者有三、四千家,未來會否像街口一樣轉成電子支付機構,備受關注。官員表示,偶爾接到業者詢問想評估電子支付機構,但對方並未留下名字,目前並無審核中案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