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

四族群擁題材 漲相佳

#台股 #農曆 #法人 #四大族群 #理財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台股今(12)日起迎接農曆封關倒數一個月,根據法人觀察,過去有四大族群上漲機率高,包括原材料、金融、尾牙寒假概念及年報出爐前的作夢題材股,相關如台化(1326)、微星等,兼具籌碼優勢,可列為行情震盪優選。

(經濟日報)

上市櫃公司12月營收創下新高,手機供應鏈卻傳銷售雜音,加上大立光法說會看淡第1季,台股昨日先跌後彈,尾盤受75億元買盤進場,終場跌21點、收10,810點,成交值1,246億元。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表示,台股連三個交易日拉回,昨日最低10,770點回測10日線,指數與月線正乖離收斂,配合外資賣超但調節不大,盤勢有機會落底,惟大立光、鴻海本季營運轉淡,大型股動能不高,行情要衝關10,934高點也不容易。

值得注意的是,台股今日起進入農曆封關倒數一個月,鐘國忠指出,根據過往統計,近十年封關前一月、前十日、前五日,台股平均漲幅3.7%、1.05%、1%,看來也呈收斂趨勢,不過類股表現歧異,如原材料類股封關前漲幅、漲率都優於大盤,尾牙、寒假商機往往會帶動筆電、內需、食品等族群表態,適合列為行情震盪優選。

康和證券研究部分析師姚君達分析,第1季因電子股淡季,原材料、金融股相對有發揮空間,另一方面,本波櫃買指數領先回檔,但近二日台股早盤下跌,中小型股還維持漲勢,尤其報價上漲帶來轉機、作夢題材個股,仍受買盤簇擁,也是觀盤重點之一。

依據建議,統計農曆封關前具漲相四大族群,包括亞泥、微星、聯華、中信金、漢磊等,近五日法人籌碼走強,其中微星、宏碁等昨日股價並逆勢抗跌。

凱基投顧表示,就技術面看,電子指數已連跌四天,所幸昨日回測月線442.29點附近出現支撐,若本波守住月線可望化解大盤短空疑慮,反之跌破10,700整數關卡,波段漲勢確認破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