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

中小型成長股 盤面新寵

#理財 #台股 #投資 #法人

記者簡威瑟、魏興中/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表現弱勢,周線已連二黑,震盪加劇。所謂「漲時重勢,跌時重質」,逢此大盤操作難度大增之際,具有產業競爭力、且具成長契機的「中小型成長股」深受法人抬愛,成為投資人進可攻、退可守的參考族群。

台股近期表現弱勢,周線已連二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由於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號子已不像過去人滿為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球資本市場近期受到東北亞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的衝擊,加上蘋果新機利多出盡,整體盤勢震盪。法人建議,現階段選股,應以「競爭力佳、具成長契機」的中小型族群為首要考量,相對較有表現機會。

根據法人看法,有潛力的中小型股可留意如亞德客-KY、豐興、桂盟、皇田、創意、盛群、神盾、新日興、旭隼、振樺電等。這些企業今年前八月營收年增率都在雙位數以上,獲得法人持續關注。

亞德客-KY今年以來股價漲勢凌厲,但隨著中國大陸市場等需求強烈,供應持續吃緊,法人預期,下半年營運可望續強,且優於過去季節性表現。瑞信證券、凱基投顧等對台灣工具機與自動化產業後市,都持樂觀論點。

在皇田方面,因汽車窗簾OEM市場為寡占市場,皇田的競爭對手不多。

元大投顧指出,由於該公司較全球同業享有定價優勢,且ODM能力與產品品質優於大陸業者,因此全球市占率持續提升,並取得國際與大陸本土車廠的訂單與市占率。

皇田2014年至2016年營收平均年增率達19%,2017年上半年營收年增24%,表現優於全球汽車市場與汽車窗簾市場。尤其除既有客戶訂單量增加外,該公司自2016年第3季起持續取得新客戶訂單,包括兩家日系供應商的天窗窗簾訂單,以及福耀集團訂單(數家大陸本土車廠的一階供應商),可望帶動營收迅速成長。

新日興8月營收8億元,月增2%、年增14%,優於法人預期,主要受惠於MacBook需求穩定。法人認為,市場對於MacBook的出貨預估太過於悲觀,且下半年即將步入MIM拉貨高峰,可望推升新日興營收與獲利率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