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3

告別2017倒數10交易日 台股力拚坐穩10,500

#台股 #投資 #法人 #金融族群 #非金電 #高現金殖利率題材

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台股倒數10天,投資氣氛不悲觀卻仍保守,據法人研判「指數有限、個股表現」是未來2周的盤勢調性,有賴「金融族群、非金電與高現金殖利率題材」三個環節,力拚坐穩10,500點後,昂首目標月線關卡。

台股倒數10天觀盤六重點。(中國時報)

上周外資賣超台股112億元,留有期權淨空單約當4.6萬口,融券餘額連6日攀升至56.9萬張,周末期間摩台期仍未見強勁返攻力道,台股氣氛雖不悲觀,卻仍然呈現觀望。

法人指出,由於iX砍單雜音愈演愈烈,明年首季淡季不淡預期,落空程度可能加劇,還要提防投資人以美國稅改利多出盡而調節持股,倒數10天台股將在「耶誕快樂的偏漲行情」與「外資放假的意興闌珊」做折衝。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指數有限、個股表現」是未來2周調性,台股有賴三個環節,先力拚坐穩10,500點,多方才有機會醞釀下一波攻勢。第一關鍵首當金融股,儘管台股近期大幅回檔,金融指數卻能始終站在月、季線上,是多方續航指標。

其次是非金電族群,尤其塑化股受惠進入冬天用油旺季,原油與原物料報價震盪走高。

低基期且獲利穩的營建股則有集團與投信作帳行情,是人氣主要匯聚之處。

第三個環節是高現金殖利率題材,持續吸引長線資金逢低布局,不僅國內有2018年IFRS 9將上路,攸關大型機構法人操作績效,現金股利為王概念當道,國際間則有美國升息又縮表,資金籌碼大戰全面開打。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美國稅改大戲激勵美股創高,是正處於期待利多「有夢最美」階段,當稅改真的過關,暫時性利多出盡,卻可能誘發投資人獲利了結,以等待第二階段「築夢踏實」行情,政策須實質反應在總體經濟及企業,因此對倒數10天的台股盤勢,助攻力道溫和。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分析,過去10年耶誕節前一周,道瓊與那斯達克上漲率達8成與9成,因此雖然美國稅改利多出盡機率高,但時間點落在耶誕節之前,其回檔預期將被快樂耶誕的效應抵消,台股2017年最後10天,將力拚坐穩10,500點後,昂首目標月線關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