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

看石化景氣 明年營收上看2,800億

#石化產品 #林書鴻 #中國 #台積電 #鴻海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林書鴻表示,近期油價維持60美元上下,連帶石化產品也穩步上揚。今年表現都還不錯,這個狀況應會延續到明年。今年集團營收估算有2,600億元;明年如以成長率8.5%粗估,有望達到2,800億元。

油價。(圖片擷取自台灣石油有限公司)油價。(圖片擷取自台灣石油有限公司)

林書鴻說,長春因部分新產線將陸續投產,產品製程效率持續改善,高階品級技術有所突破,新擴建案也即將啟動。對未來的幾年,他個人是持比較樂觀正面的態度。

展開兩岸電子化學品投資

此外,長春在兩岸支援半導體產業的電子化學業務,成功取得世界半導體產業龍頭肯定。在過去環保、穩健經營下,已獲得台灣彰化及大陸漳洲、楊州、常熟地方政府支持,啟動四地電子化學品投資計畫,合計投資金額約60億元,對集團在電子產業的升級佈局,增添能量。

林書鴻指出,長春大陸工廠在設立之初,已充分將環保法規和資源要求納入建廠設計中,並確實執行,獲得當地政府肯定。伴隨大陸環保稽查加大力度,無意中也間接提升了長春的產品競爭力,而這也顯示環保升級與產業發展是可雙軌並進、成長的。

對於台灣石化業前景,林書鴻感概說,國家運作要靠稅收。依報載2016年的龍頭台積電、鴻海各繳了260億和180億稅金;但包括中油、台塑及長春集團,加計合併台灣石化上中下游100多家同業所貢獻的稅金,粗估也有3,000億以上,是國家稅收重要來源,並不遜其他產業。

盼政府改善石化投資環境

因此,他誠懇建議政府應從鼓勵投資和改善投資環境來著手,帶動石化相關產業的健康成長。透過延續過往穩健發展貢獻的產業,搭配創新產業的支援推動,方有利國家經濟升級,增加稅收,更有助於年金、長照等需要大量資金挹注之重大政策推動。

推動循環經濟不遺餘力

林書鴻強調,「我們在循環經濟的努力也是不遺餘力的」,各工廠每年推動上百件的節能減廢及節水專案,期盼藉此努力加上從本質安全到製程安全,扭轉國人對石化業的負面形象。

例如,麥寮六輕工業園區的醋酸工廠就是自行開發利用製程產出的CO2廢氣當作原料來製造一氧化碳以供作製造醋酸之原料。這樣每年最多可減少16萬噸CO2排放而轉換成化工原料,相當於410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每年CO2吸收量,這就是化工業利用化學工程技術大量減低溫室氣體綠色製程成功案例之一。

尤其,長春產品除在電動車外,也在軌道運輸、綠能產業集各項基礎或先進產業中扮演不可或缺角色,證明石化業在循環經濟的努力和價值是不容抹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