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

外資連14賣 公股護盤

#Fed #美國聯準會 #台股 #量縮 #決策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公布前夕,台股昨(13)日多空觀望、量縮震盪,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電子三雄表現疲弱,轉由傳產、金融穩盤,八大公股行庫持續護盤。法人指出,指數碎步向上、伺機再戰10,500點大關。

(經濟日報提供)

美股道瓊及S&P 500周二持續創新高,但那斯達克及費半下跌,亞股昨日則漲跌互見,台股由金融及傳產穩盤,支撐指數狹幅整理,高低點僅45點,指數終場小漲27點以10,470點收盤,成交量縮至1,039億元,為10月3日以來最低。

進一步觀察法人動態,外資昨日連14賣、小幅賣超12.3億元,累計賣超800億元,在此同時,八大公股行庫則是連三買護盤、小買1.24億元;相對外資連14賣這段期間,八大公股行庫僅一天賣超,合計同期間的護盤金額達177.7億元。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從11月至今,外資累計賣超達872億元,12月則開始出現匯出,看來到年底前應不會改變。不過,台股上市櫃公司今年獲利預計將達2兆元,創歷史紀錄,明年配息應可觀,隨著股價下跌,殖利率反彈將提升,明年初外資有望回補,屆時台股多頭將再啟動新一波漲勢。

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表示,Fed從13日開始舉行為期二天的利率決策會議,預計在台北時間今(14)日凌晨由主席葉倫舉行記者會,這也是葉倫最後一次主持會議,雖然升息已在預測中,對市場殺傷力降低,但資金仍有挪移效果,導致近期美股強、但亞股偏弱的情況。

預計在Fed升息宣布底定後,資金行情將再度驅動國際股市活力,此外,美國總統川普近期也釋放基本建設預算案的利多訊息,美股於年底仍可望延續多頭走勢。

豐沃投資董事長鄭培敏則指出,目前市場預測明年將三度升息,配合減稅政策實施,傳產及金融等將是最大受惠者,尤其金融股富國銀行、高盛等股價持續亮麗,波音也強勢,使得道瓊及標普持續創高。

但那斯達克及費半等科技股,則因今年漲多,且後市仍有疑慮,近期普遍回檔下挫,不過還是在歷史高峰區,預期美股表現兩極化,到年底前都將是如此。

回歸到台股,金融、傳產昨天同樣成為台股穩盤指標,市場預期Fed升息已定,屆時台灣也可望有升息機會,帶動金融股利差受惠;另外,國際油價走穩,塑化也獲得買盤追捧,具原料上漲及資產概念的紡纖股也同樣走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