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

貨幣政策趨緊 亞洲調整步調不會太快

#經濟 #貨幣 #貨幣政策 #亞洲 #升息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貨幣政策趨緊浪潮2018年將來到亞洲,但亞洲央行仍需要以出口帶動經濟成長、加上中國經濟成長預料將放緩,升息步伐預估會比美國聯準會(Fed)慢,只算是「輕踩煞車」。

貨幣政策趨緊浪潮2018年將來到亞洲,但亞洲央行仍需要以出口帶動經濟成長、加上中國經濟成長預料將放緩,升息步伐預估會比美國聯準會(Fed)慢,只算是「輕踩煞車」。(資料中心)貨幣政策趨緊浪潮2018年將來到亞洲,但亞洲央行仍需要以出口帶動經濟成長、加上中國經濟成長預料將放緩,升息步伐預估會比美國聯準會(Fed)慢,只算是「輕踩煞車」。

分析師預測,馬來西亞及菲律賓明年第1季都將升息,澳洲和紐西蘭可能明年稍晚升息,中國可能調高短期政策利率,部分分析師甚至預期印度和印尼將改弦更張;印度和印尼近期還在降息。

澳盛銀行說,亞洲貨幣政策能與美國脫鉤,不再處於隨Fed政策而動的被動狀態。Fed因素當然無法完全忽視,Fed預料本周將升息1碼,提高利率區間至1.25%到1.5%,明年可能升3碼。

不過,中國將成為明年亞洲政策走向的主要驅動因素。北京當局持續打擊金融風險,料將減弱成長動能。

數據顯示,亞洲對美國經濟成長的依賴程度較過去減弱,代表只要利差收窄導致的資本外流不會引發本幣重貶,亞洲貨幣緊縮步伐就將慢於Fed。通膨持續低迷加上家庭債務偏高,也可能讓一些國家放慢升息腳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