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6

寬6公尺 竹市綠園道三期啟用

#地方 #綠園道 #人行空間 #新竹之森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投入4880萬元改造經國路綠園道,第三期的「民生─民主」段改善工程昨天啟用,人行空間拓寬至6公尺,總長度約1公里綠園道為市府形塑「新竹之森」重要一環。

新竹市綠園道三期經國路「民生─民主」段改善工程完工啟用,人行空間拓寬至6公尺。(記者林家琛/攝影)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綠園道將串聯文化局綠廊、府後街街角廣場、護城河形塑4公里「新竹之森」,打造友善步行城市。

日前市府成功爭取前瞻建設經費,推動「進擊的公園」計畫改善8座公園,升級4.8公頃綠地。

他說,綠園道一、二、三期總計投入4880萬元,「民生─民主」段人行步道寬度原只有2公尺,如今拓寬為6公尺,並敲除阻隔人行動線的花台,讓步行空間更加寬敞順暢,樹木也經疏剪、扶正,引入自然光線,設置兒童遊具,重新鋪設2200平方公尺活動草坪,讓大小朋友能自在親近城市綠地。

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表示,三期工程投入1830萬元,不同於第一、二期,三期區域樹木生長茂密,保留大量綠地草皮供民眾遊憩,並考量周邊住宅區性質,將規畫設置靠背座椅供長者休憩,打造適合「老、中、青」三世代的休閒環境,並改善停車場鋪面,設置照明設施,提升基礎設施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