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420

投資買盤不再  重劃區價格鬆動

#地方 #北投 #重劃區 #自住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房市榮景時,北市新興重劃區著重投資族群需求,甚至首案就推豪宅,而近年房市反轉,新興重劃區逐漸走回相對低價、自住需求的市況,也造成建商連年下修出清,專家認為,蛋白、蛋殼區和供給量大的重劃區,價格未來仍有修正空間。

北投奇岩重劃區周邊(圖/翻攝自Google Map)北投奇岩重劃區周邊(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興重劃區於房市榮景時的許多推案著重投資需求,也包含許多豪宅案,其中,北投奇岩重劃區區內首案於2013年時推出時,規劃60坪以上產品,單價落在75萬左右,當時吸引不少區域大咖出手,但除一開始開出紅盤,陸續推案都面臨房市反轉、行情磨合、地段機能未到位等考驗,現區域內該類型產品,最低單價已下修至6字頭。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指出,今年房價呈盤整小跌的走勢,在經濟穩定復甦前,多數民眾仍看跌房價、無追價意願,因此預期房價在缺乏上漲動能的情況不變下,盤整緩跌的趨勢將持續,尤其是蛋白、蛋殼區和供給量大的重劃區,價格仍有修正空間。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則表示,北投奇岩重劃區賣壓重,除了建商紛紛降價出清餘屋外,今年區內的國宅房價跌幅也較市中心深,對於想住進台北市的民眾來說很有吸引力,謝志傑指出,位在北投區文化三路的「文化社區國宅」今年房價為每坪34.9萬,較去年下跌達8.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