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

2018科技 聚焦五趨勢

#勤業眾信 #趨勢 #理財 #智慧型手機 #已開發國家

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勤業眾信昨(13)日發布「2018全球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趨勢預測」報告,明年將聚焦五大關鍵趨勢,智慧型手機的角色將愈吃重,2023年智慧型手機在已開發國家成人市場的滲透率將超過90%,手機年度銷售量將突破18.5億支。

勤業眾信昨(13)日發布「2018全球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趨勢預測」報告,明年將聚焦五大關鍵趨勢,智慧型手機的角色將愈吃重。(翻攝自蘋果官網)iPhone X。(翻攝自蘋果官網)

2018年底前,預計有8億支智慧型手機具備專門支援擴增實境(AR)的作業系統。

五大關鍵趨勢包括:智慧型手機的角色將愈加吃重、擴增實境的應用增加、線上串流直播使用率上升、數位內容訂閱數成長、企業將強化機器學習能力使用。

勤業眾信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負責人陳明煇表示,未來幾年的關鍵發展將奠基於「使用者需求」。隨著智慧型手機成為生活不可或缺,創新應用也將以智慧型手機為核心發展,機器學習為人工智慧(AI)的關鍵要素,預期在2018年發展大躍進,但目前機器學習尚無法取代人力。

勤業眾信指出,2023年智慧手機銷售量將達到每年18.5億支,等於每天賣500萬支,較2018年成長19%,民眾每天與手機互動的平均次數達65次,較2018年上升20%。屆時多數已開發市場應採用5G網路,手機傳輸量與連線速度大幅提升,且軟硬體效能、處理器效率提升,皆會使手機價格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